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淮南市大通区: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淮南市大通区: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2-02-22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



         今年以来,淮南市大通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创新系列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扩大宣传教育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让红色教育扎根基层,不断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弘扬建党精神,奏响“红色旋律”。坚持党建引领,抓好红色党建特色品牌,对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大通党史进行了全面展示,以集中收看一次红色影片,研读一本红色书籍、分享一个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流一次学习心得等“五个一”为重点掀起学习热潮。先后开展了组织观看了红色纪录片200多场次,证订四史刊物4800余套,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分享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200余份。


         用活学习载体,讲好“红色故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大通先锋等平台开展微党课,结合党课开讲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先后开展了“礼赞伟业”书画摄影作品展,“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文艺演出,离休干部讲党史等活动,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2021年以来,共开展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开展红色故事50余场,组织观看线上党课12次。


         营造宣传氛围,打造“红色长廊”。立足自身优势,多角度开发阵地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走廊过道等阵地,打造红色主题文化长廊,在各部门单位内制作固定或活动展板,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采取室外与室内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受众的覆盖面,安排在了人员密集、交通便利的法制文化广场进行,全天候、零距离开放,以便于广大干部群众观展。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利用“农家书屋”,打造红色阅读体验区。在中小学校区设置阅读区,开展特色读书班、主题阅读体验,引导学生从小学习红色党史,从红色传奇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推动常抓不懈,搭建“红色课堂”。深入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以党建促团建,推动党员干部上讲台分享,让青少年传承红色文化,确保党支部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全覆盖。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万人坑教育馆、新四军纪念林两处红色基地,展示内容上深入挖掘了大量史实资料、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感人肺腑的英模人物、激励人心的奋斗历程,解说内容上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观展的党员群众看懂听懂有感触,现场聆听讲解,深刻感受红色教育的熏陶。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350余人次。此外通过登陆学习强国及主题网站自学,在网上聆听红色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