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凤台县古店乡党委注入“三股气”,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凤台县古店乡党委注入“三股气”,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古店乡党委聚焦培养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干部队伍,以强化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正向激励为抓手,持续为干部干事创业注入底气、正气和士气,着力提升干部精神风貌。

聚焦理论武装“增底气”。乡党委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巩固晨学长效机制,主动引导机关干部对各级会议精神、文件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干部思想富足、行动有力。同时积极推动干部教育平台一体化建设,搭建“线上支部”、远程教育站点、先锋网站、学习强国等集便捷化、信息化、科技化为一体的集中型网络学习阵地,持续推动干部教育走深走实,2020年共开展远程教育培训10期,推送学习资料170余篇,助力100余名干部强党性、开眼界、受洗礼、有收获。

聚焦勤政廉洁“养正气”。乡党委始终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对四风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2020年先后组织乡村干部集中开展“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议3次,并对69名村干部进行全覆盖式警示教育谈话,及时纠正8名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形成长效,进一步严肃执纪问责,发挥纪检职能,对全乡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以及重点工作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2020年以来共印发督查通报24期,约谈党员干部5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善向好。

聚焦正向激励“提士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把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干部纳入领导班子调研走访日常,定期与村干部开展交流谈心活动,在给予肯定鼓励的同时,持续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同时坚持定量与定性、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方式,不断完善村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结合全年工作表现,开展“古店乡2020年度表彰大会”活动,及时对在防疫防汛、脱贫攻坚、秸秆禁烧、人口普查等工作中涌现出的10个先进集体和15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强化考核成果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