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实地监督推动农民工工资发放等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来源:


岁末年初,省、市纪委加强了监督推动农民工工资领域相关问题解决,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严格对照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组长作出批示,要求相关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先行排查,我组及时跟进监督。

驻部纪检监察组于2021年1月12日下发了《关于开展推动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督促市人社局及其下属二级机构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督促下属机构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摸排梳理相关工作,并结合去年市委巡察整改未完成项目,一体整改、一体促进。1月19日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人社局机关纪委,赴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开展实地督查,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2020年以来农民工工资清欠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稍后,又联系奔赴淮南建工、中建四局六公司两处项目工地现场督查,向工地项目负责人、监理等工作人员谈话了解有关情况。

2020年以来,市人社局下属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通过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夏季、冬季专项行动和举报投诉专查,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98起,帮助4900余名农民工清欠工资约6200万元,有力有效推动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解决,切实服务好群众和企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强化建筑从业人员守法意识、不断优化本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