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开展扶贫领域 廉政督导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426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丽萍等一行,赴市委统战部扶贫点寿县窑口镇马墙村进行廉政督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村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汇报,随后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的座谈会,会上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刘勇就扶贫领域廉政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对扶贫领域中的腐败问题高度重视;二是对扶贫领域中涉及的项目问题,要对照有关标准严格执行;三是做好责任落实,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镇政府都要严格履职尽责。

吴丽萍在会上强调做好扶贫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能有私心,要有一颗公心;二是不能有贪心,要有一颗热心;三是不能有迷糊心,要有一颗明白心;四是最终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不忘初心。

座谈会后,抽查了扶贫工作台账、贫困户资料、扶贫项目的预算、资金使用情况等资料,并到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重点对驻村扶贫工作中的贫困户精准识别情况、贫困户满意度情况、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资金项目监管情况和扶贫工作队作风情况等内容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