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纪检监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开展廉政谈话 有效防控风险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量:    来源:

2018314下午,驻组织部纪检组对驻在部门共212017年新提任科级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一是每个人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职能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二是每个人谈一谈自己廉洁自律的有关情况;三是每个人在如何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正确看待和使用权力、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谈一谈认识。

纪检组根据大家的谈话情况就下一步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个人廉洁自律方面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增强廉政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特别是加强对社会管理、法律法规、党纪条规等的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将多层次、立体式的监督看作是生活的常态,是组织的爱护和培养,是同事的帮助和信任,努力做到慎独、慎微、慎交友。三要增强公正意识,严肃规范使用权力。完善各项制度特别是涉及人事、资金项目、行政许可方面的制度,在与企业、党外人士等的交往中注意把握 “亲”与“清”的关系。为人处世公道诚实、以正服人。四要增强争先意识,争做优秀科级干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做到既廉洁又实干。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谈话既是一次必要的、及时的从政提醒,也是一次探讨交心、相互勉励的过程,有助于增强党员意识、廉政意识、自省自警意识。此次谈话达到了增进交流、统一思想的目的,对于推动干部廉洁自律、前移监督关口防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增强了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本次谈话还增进了纪检组与各单位科级干部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