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凤台县以“三严标准”建好干教培训师资库

凤台县以“三严标准”建好干教培训师资库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凤台分站

 

 

    为促进全县优秀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凤台县积极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通过“三严标准”,精心选聘一定数量的优秀教师,组建县级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

    一是严格准入标准。对入库教师进行严格把关。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师资库,对入库的教师提出了基本条件,包括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业务能力等。要求专职教师在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中,从事干部培训教学工作的专业教师,教学效果良好。兼职教师来源于县内各级领导干部和基层业务骨干、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等。入库兼职教师应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能力较好,讲授专题紧密结合凤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代表性。去年以来,共有300余名人员申请入库。

    二是严格程序标准。所有入库教师必须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研究确定、信息发布等四个程序。采取个人申报、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负责本地单位,特别是所属行业的推荐申报工作,经推荐单位党委(党组)同意后,向县委组织部报送有关推荐材料。县直和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工作实际至少申报1个课题。其次,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对申报人员的基本信息、课程提纲和科研成果进行初步审核。然后,根据审核结果,组织相关专家、教师和学员代表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定,根据评定结果最终确定县级师资人选。最后,县委组织部根据评定的师资库人选以正式文件形式予以确定,并向入库教师本人及所在单位进行反馈。通过严把程序关,共有85名各类人才成为县级师资人员。

  三是严格使用标准。县委组织部负责师资库的日常管理工作。县委党校安排主体班次课程必须从师资库中选取,其中领导干部上讲台课时占主体班总课程时一般不少于30%。各单位每年至少选取邀请1名入库教师作专题辅导。积极开展评估,实行动态化管理。对学员评价好,满意度高的师资,县委组织部将积极向上级推荐;对培训单位不认可,学员满意度达不到60%的,可酌情对教师进行督促整改或调出师资库。入库教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根据需要承担县级干部培训机构教学任务以及各地各单位组织的专题学习,积极参加"送教下基层"活动。同时,主管部门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入库兼职教师到知名高校和上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学习进修;通过挂职锻炼、实地调研、跟班学习等途径,切实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共有12位入库教师到基层一线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