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八公山区:“三措并举”助力选派干部担当作为

淮南市八公山区:“三措并举”助力选派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淮南市八公山区锚定选派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理、精培育、强保障三措并举,共促选派干部在村扎深根、融真情、显作用,推动选派干部驻村更助村,作为更有为。

  

  从严管理促履职担当。细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抓紧抓严选派干部在岗驻村、请销假等工作制度。坚持对选派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日汇报、月汇总,每日线上问询与不定期实地查岗等,确保选派干部吃住在村、工作在岗。定期召开全区选派干部工作会议,听取选派干部汇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帮助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切实推进驻村工作有序有效进行。严化年度考核,落实《八公山区选派干部量化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日常跟踪、季度量化、年终考核”的原则,将选派干部个人日常表现、工作队集体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从基础工作、重点任务、队伍纪律等多方面综合评定考核等次,倒逼选派干部自律在日常、实干在平常。

  

  精准培训促素质提升。坚持思想强基,结合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活动,指导选派干部学党史,铸魂凝心;组织选派干部前往红色基地实地观摩学习,2023年全区选派干部前往金寨县革命老区、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观摩学习4次。坚持业务固本,围绕集体经济、防致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内容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轮训,邀请省、市级农业专家、业务骨干进行政策理论解读;组织选派干部前往市内多个先行示范村研学,为选派干部与当地村干部交流发展经验、讨论发展难题“牵线搭桥”,切实拓宽发展思路。坚持实践壮骨,以“五比五争先”为主题,扎实开展“擂台比武”活动,选派干部与村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形成对标找不足、对优学经验的良好氛围。

  

  强化保障促干事创业。强化组织关怀,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由区委组织部长带队走访工作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选派干部工作、生活状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选派干部心无旁骛驻村工作。今年以来,区选派办走访并与选派干部谈话沟通2次。强化生活关怀,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关心关爱活动,为选派干部赠送御寒、消暑等关怀物资;落实公休假、生活补助等基本保障,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年度体检,为选派干部全员购置人身意外险等,确保选派干部开展工作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