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寿县瓦埠镇:“三举措”切实加强选派干部队伍建设

寿县瓦埠镇:“三举措”切实加强选派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寿县瓦埠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三举措”切实加强选派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培优建强选派干部队伍,推动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思想“加油站”,促素质教育增效。坚持把加强选派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选派干部理论水平、业务本领。充分运用干部夜学、乡村振兴夜校等载体,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基层治理等内容,邀请县内专家、业务骨干等进行授课,帮助选派干部全面找准角色定位、了解职责任务、提升政策水平和群众工作本领。截至目前,已举办干部夜学12期、全覆盖培训班4期、交流座谈会12期,到村干部实训基地交流研学10余次,选派干部为所在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50余条。同时,利用好微信交流群等新媒体,定期推送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其他县区产业发展先进经验等,引导选派干部及时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深化教育培训实效。

  

  构架制度“高速路”,促作风建设增强。建立健全各项选派工作制度,夯实工作基础,该镇党委严格落实选派干部驻村工作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督查制度等管理措施,坚持“管在日常,抓在经常”。建立选派干部请销假台账,及时掌握选派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坚持每月2次同选派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和掌握选派干部思想、工作动态。镇党建办每月至少3次到村督查,对选派干部签到、在岗履职、日志撰写、参会参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选派干部认真抓好整改,并将平时督查情况作为选派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关心关爱选派干部驻村生活,积极开展“夏送清凉”与“冬送温暖”关心关爱活动。2023年以来镇党建办通过实地抽查、电话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督导36次,联合派出单位开展“夏送清凉”2次,帮助解决选派干部实际困难8个。

  

  加码实干“新动能”,促履职能力提升。该镇党委积极引导派出单位同派驻单位精准对接,利用各自优势实现资源整合,共同为选派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2023年,镇党委组织选派干部参加寿县第三片区第一书记“擂台比武”活动,2位驻村第一书记以“现场演讲+PPT演示”的方式比思路、授经验、亮答卷,通过与其他乡镇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形成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共提升的良好氛围。铁佛村选派干部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将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资金投资于村内水产养殖样板点建设和企业分红项目,切实为选派村谋福利。组织选派干部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民办事大厅等醒目处“亮身份”参与村部坐班值班、接待群众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300余次、走访群众35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0余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落实。2023年以来,该镇6名选派干部坚持吃住在村,切实履行好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等工作职责。(钱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