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寿县:“四个突出”为干部队伍建设赋能

寿县:“四个突出”为干部队伍建设赋能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寿县聚焦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选育管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围绕““忠专实”“勤正廉”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突出高站位“精选”。把政治标准作为选好干部的核心关键,重点掌握干部在党的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工作实绩,作为分析研判的重要依据,提拔使用政治素质好、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综合巡察督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等方式,甄别忠诚于党的干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强化政治考察,坚持“双签字”审查机制、政治监督考核、“三个必审”把关机制,推进“三案”精准管理,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公务员招录力度,有针对性招录重点领域急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对不同岗位量身定制招录计划,坚持“因岗制宜,人岗匹配”原则,今年以来,招考录用机关公务员71名。

  

  突出高质量“优育”。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方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依托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帮助提升“七种能力”,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班等班次学习,开展线上论坛活动,1625余名公务员参与线上学习,人均培训时长84学时。不断丰富党校主体班课程内容和活动形式,分别对县直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乡镇站所负责人、优秀党员高中级知识分子、新任职乡科级干部以及乡镇、县直单位优秀中青年干部等群体开展培训教育,累计培训193人;培训专题班12期,约1600人次。按照“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思路,健全完善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工作机制,组织80名干部到开发园区、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岗位历练,选派76名干部到长三角地区等先发地区跟班学习,31名市直部门和县直单位年轻干部挂任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推荐1名干部援疆。

  

  突出高标准“细培”。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出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若干措施》,把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总体规划,举办中青年干班培训班及各项专题业务培训班。择优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常州市武进区、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等先发地区跟班学习,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锻炼、放到艰苦复杂地区磨炼、放到关键吃劲岗位历练,提升能力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加强源头储备和基层历练,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共选拔使用181名80、90后优秀年轻干部,其中2021年换届,乡镇领导班子配备97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每月召开一期“年轻干部大讲堂“,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每期邀请全县不同岗位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交流心得、分享工作体会。

  

  突出高要求“严管”。坚持抓早抓小、长管长严,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向纵深推进。认真执行《寿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实施办法》。对29个单位33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凝聚监管合力,严格按照规定的原则、条件、程序和纪律来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干部。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组织与执纪执法部门之间干部监管信息的整合与共享,确保监督信息的有效性时效性。加强“12380”举报电话、来信来访等渠道管理,对反映干部有关问题的信访件认真组织调查核实。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发放提醒卡等活动,为全县各级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