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潘集区贺疃镇:巧用“三力”做实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潘集区贺疃镇:巧用“三力”做实干部队伍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潘集区贺疃镇坚持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聚焦“教育引导蓄力、健全制度给力、从严监管加力”,全面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质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教育引导“蓄力”,让政治“本色”更鲜该镇坚持教育为主、抓早抓小、重在预防原则,抓实理论武装,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各类轮训班、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注重党性锤炼,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教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读书会、上廉政专题党课等方式,使广大干部在看、听、学、悟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修身律己,牢记初心使命;培树先进典型,开展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爱岗敬业好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组织干部观看《榜样7》,激励干部汲取榜样力量,增强政治定力,发挥示范引领。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教育培训6场次,培训干部410余人次。

健全制度“增力”,让管理“成色”更足突出制度保障,修订完善《镇村干部请销假制度》《会议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形成《每周工作安排表》《重点工作提示》等工作机制,推行村级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加强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促进干部管理规范化;突出考核引领,制定下发《贺疃镇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贺疃镇村干部季度考评实施办法》《贺疃镇2023年度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使干部年初就有目标、有抓手、有压力,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突出督考一体,实行重点工作全过程跟踪督查督办,在项目现场、信访一线、田间地头对镇村干部逐一画像,多角度、全方位考察镇村干部精神状态、业务实绩、工作作风,树好干部干事创业风向标。

从严监管“加力”,让廉政“严色”更浓该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围绕监督信息化,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畅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小切口推动廉政大变局”;围绕监督常态化,做好领导干部述德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工作,实行干部家访,班子成员每季度对分管部门、所包村干部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切实摸清干部家庭、家教、家风等情况,全面掌握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围绕监督具体化,镇纪委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发挥基层监督主力军作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提醒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开展重点工作监督检查4余次,对落实工作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下发通报2期,通报批评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