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三聚焦三强化”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三聚焦三强化”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凤台县桂集镇坚持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三个聚焦”“三个强化”,切实打造理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聚焦党性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桂集镇坚持将党性教育作为基础工程,将理论学习作为党委中心组、支部年度学习计划、“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实体课堂,拓宽学习教育载体,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现场研学等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组织生活,强化党性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11名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联系点支部讲党课、强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充分用好“互联网+”,积极延伸党员教育触角,在桂集先锋、万村网页等载体中开辟学习专栏,实时更新学习内容,打造党员教育学习综合体,全方位多渠道打造干部学习教育载体。

聚焦本领素质,强化能力提升。针对基层干部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创新运用村干部月例会、专题业务培训班等方式,充分征求干部培训需求,坚持菜单式教学,精准设置农业高质高效、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课程内容,分领域、分层次、分专业开展各类业务培训。今年以来,已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3期,培训干部246人次。同时桂集镇坚持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一线作为磨炼干部的最好阵地,选派3名镇干部对口帮扶后进村,担任后进村第一书记,选拔 4名村级后备干部到镇统计站、乡村振兴工作站等部门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聚焦作风建设,强化管理考核。桂集镇坚持细化镇村干部管理制度,将干部履职、作风、为民服务等纳入制度规范,从严监督管理,确保干部队伍“规范化”。指导村级党组织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规范党务、村务、财务“三公开”制度,镇党委定期组织镇纪委、党建办等部门督查村干部坐班值班、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坚持每半年开展一次班子研判,了解掌握村干部工作实绩、群众口碑、履职情况,对工作不胜任、不在状态的及时处理并调整。同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注重工作实绩和日常表现,对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实绩突出的干部在职级晋升、提拔重用、嘉奖表彰中予以倾斜,切实在全镇营造良好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