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经开区:“四个强化”打通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

淮南市经开区:“四个强化”打通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淮南市经开区纪监工委以“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为抓手,上下协作、协同发力,着力延伸基层监督触角、丰富基层监督方式路径,确保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强化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区纪监工委联合区社会发展局、村(社区)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明确各级职责分工,确定专人负责具体推广运用工作。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动员会,举办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会,对10个村(社区)纪检委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就平台APP进入、登录定位、平台录入、在线投诉、投诉查询、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等模块功能的操作使用进行手把手教学,及时解答问题难题。

  

  强化宣传推广,确保家喻户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专栏,在各微信工作群推送平台二维码,普及平台作用及使用方法;在区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宣传台,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指导操作等方式开展推广工作。同时,发挥村(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等人头熟、情况明优势,利用周末、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登门入户宣传推广。累计印制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布袋2万个、纸杯4万只、易拉宝40套、海报200份、抽纸5000盒。

  

  强化调度推进,延伸监督触角。建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日通报、周调度、周排名机制,每天下午六点前对各单位当天注册量、点击量等通过微信群进行通报,每周召开专项调度会或发送工作要求、目标任务,每周一对10个村(社区)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总体情况进行排名,对连续三周排名靠后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切实提升推广运用成效。

  

  强化作用发挥,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探头”作用,建立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投诉件快受、快查、快结、快反馈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既注重问题的及时解决,更注重群众心中矛盾疑惑的解释疏导,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累计访问量175万人次,发布公示信息6100余条,平台注册用户6500余个,收到群众投诉反映事项5个,已经全部办结,投诉办理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