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寿县:“三点发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寿县:“三点发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寿县高度重视干部能力建设,从扩充干部储备,加强干部教育,严格干部管理三点发力,激活干事创业“动力源”,打造一支业务精、履职好、作风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扩充干部储备,构建知事识人体系。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机制。对不同干部岗位量身定制招录计划,坚持“因岗制宜,人岗匹配”原则。结合寿县实际情况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对调研结果进行整理归纳,建立干部储备信息库,充分了解本地储备干部情况。制定出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若干措施》,打造14个市、县级干部实训基地,按照要求择优储备200名优秀年轻干部,从中选派优秀干部到发达地区、开发园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信访维稳“五个一线”岗位墩苗历练,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长见识、壮筋骨、增才干。注重人才招引,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建立2262名人才资源库,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动联系服务。依托驻外招商组建立10个“驻外引才工作站”,在上海等地举办“双招双引”推介活动4场次,实施“人才回引”“校园招聘”“委培计划”等,引进人才1738名。

  

  加强干部教育,构建素质培养体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以提高干部能力为主线,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依托县委党校、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平台,扎实推进干部教育线上线下学习。2022年以来,寿县组织部举办主体班7个班次、专题班12班次、培训班160期,完成组工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水旱灾害风险管理网上专题班”等专题班学习培训,切实增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已举办7期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寿县落地落实。加大对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召开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切实增强和改进寿县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全县发展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储备更多后备力量。注重对外交流开阔眼界,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优势,先后选派70名干部赴合肥、上海等先发地区跟班学习,积极推动干部走出去,先进经验引进来。在突发事件和日常文明创建等工作中,要求干部深入一线做到率先垂范,确保干部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干部能够时刻秉持为民干实事的初心。

  

  严格干部管理,构建科学管理体系。细化综合考核工作方案,科学分类设置考核内容和指标,改进方式方法,做到简便易行、讲求实效,为县委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和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坚持从严监督,重点了解掌握干部的“八小时之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和“12380”举报平台作用,构建干部“大监督”工作格局,对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函询。修订完善《寿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及信息沟通实施办法》,对32名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成立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对8个乡镇和15个县直单位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