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大通区:“四个聚焦”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淮南市大通区:“四个聚焦”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为深入落实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改作风、提效能”行动走深走实,淮南市大通区多措并举推进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遇事能干、问策能对”的骨干队伍,为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聚焦“思想淬炼”,锻造党性最强标兵。举办年轻干部周末读书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全国、省内党建网络学习平台,采取个人自学、专题研学、集体领学、结对互学、日常督学等方式,经常性开展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组工干部政治定力、思想动力和行动能力。大力开展红色教育,组织组工干部到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甸集特支纪念馆、上窑新四军纪念林接受党性教育。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员活动室,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学党史办实事等党性教育活动,锤炼组工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执着认真的定力。

  

  聚焦“能力修炼”,锻造业务最精标兵。举办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以“部长带头、组织委员示范、全员参与、轮流上台”的原则, 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不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大练兵”,坚持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目前已有5名业务骨干围绕“村干部考核”“四议两公开”“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业务轮讲、政策解读、心得分享。建立组工干部信息报送制度,实行宣传信息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在干好工作的同时,挖掘宣传先进典型,结合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工作亮点,深入挖掘提炼,每周供稿不少于1篇,打造“人人都是信息员”的浓厚氛围。建立“结对传帮带”机制,通过以老带新,达到新老结合、优势互补,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快速成长。

  

  聚焦“实践锻炼”,锻造业绩最佳标兵。把巩固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等工作融入组工干部培养全过程,深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帮扶村、结对共建社区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困难,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处置复杂问题的能力。坚持常态化开展“擂台比武”,聚焦基层党建、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通过相互谈经验、讲感受、亮成效、晒做法,实现业务能力双提升。定期开展“组工干部大调研”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摸清底数、发现问题、督导落实,在走访调研中发现优势、改进不足,推动落实。

  

  聚焦“作风锤炼”,锻造风气最正标兵。坚持把规范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关键环节来抓,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制定全区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深入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实施“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互查、一年一汇报”的“三个一”工作模式,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了解问题困难、自查自省,形成“建立台账—督办落实—定期报告—跟踪问效”全链条落实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以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大提升带动组织工作整体上台阶。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以严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