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寿县炎刘镇:“三个坚持”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寿县炎刘镇:“三个坚持”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寿县炎刘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三个坚持”,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炎刘镇积极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以发放红色书籍60余本、各种报刊15份、送书帮学7人等形式促进老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每年共召开支部大会4次、支委会12次、党小组会12次、党课教育4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参加镇召开形势报告会1次等。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引导老干部始终将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两个确立”落实在行动上。

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余热。根据上级党委和老干部局的有关文件精神,联系实际,炎刘镇对离退休干部的组织管理等做了详细的制度规定,使老干部有计划、有准则的工作。老干部按时按点上下班,近一年,在炎刘街道花园街拆迁工作中接待群众、调解纠纷30余件;为炎刘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32余条和审核开票收费居民安康保险约6000人次共计30余万元。炎刘镇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先后十四次荣获市、县、镇先进单位。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彰显了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的党员意识。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丰富离退休干部党内生活。炎刘镇一直坚持让党组织放心、老干部满意的标准。实行常态化看望慰问制度,对年满80周岁的党员颁寿匾、赠拐杖;为90岁以上党员庆生祝寿;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体检;“七一”期间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办同志到老龄办看望值班老干部并检查指导工作;重阳节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园区部分企业和高校;春节前期开展迎春座谈会、向全体离退休干部发放一次性慰问金等。同时鼓励离退休干部积极踊跃参加各种组织活动,在全市“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不仅让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乐、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更是在炎刘镇精神文化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