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突出“三抓”举措 做好选调生管育护工作

淮南市毛集实验区毛集镇:突出“三抓”举措 做好选调生管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毛集镇严格落实上级组织部门要求,规范选调生日常管理、抓牢选调生培养教育、做实选调生关爱服务,帮助年轻选调生充实基层理论,锻炼基层才干,服务基层群众。

  

  抓牢“日常管理”,给选调生“定调子”。为切实抓好选调生的日常管理,镇党建办建立选调生信息底册,做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完整准确反映选调生的培养、学习、奖惩情况。严格执行考勤考核、工作督查和请销假制度,坚持工作日在岗在位,镇党委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帮助其规范行为习惯。

  

  抓实“干事创业”,给选调生“压担子”。镇党委严格落实选调生管理相关规定,将2019年以来到镇的3名选调生全部安排到村任职,到村率100%。同时,将选调生作为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优先将选调生放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急难险重的工作岗位锻炼磨砺,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在村,通过岗位锻炼、走村入户、帮扶走访等方式,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帮助选调生开拓视野,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

  

  抓细“关心关爱”,给选调生“撸袖子”。镇党委建立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制和帮带制,安排包片班子成员作为在村任职选调生的导师、村(社区)书记作为帮带人,帮助他们在政治上提升、思想上融入、工作中成长、生活中关爱,引导选调生扎根基层、挥洒青春。同时,镇党委书记和分管领导不定时与选调生谈心谈话,了解解决选调生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收获感悟和困难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