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综合 > 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三字诀”助力选派干部一线担当作为

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三字诀”助力选派干部一线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今年以来,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聚焦常学习、严管理、重关爱,助力打造靠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选派帮扶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常”学习培训,强化能力素质。坚持会前学习制度,在每月驻村工作例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开展理论学习,凝聚干事创业思想共识;规范集中学习制度,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每周一机关学习,定期开展有关医疗、农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惠民惠农政策法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建立在村学习一小时制度,常态化跟进学习党中央关于实现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学习其他地区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在学中启迪思维、在思中提升能力。今年以来,召开驻村工作例会10次,业务知识集中培训10次,驻村干部工作方向更明、思路更清、方法更准。

  

  “严”监督管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日常管理,建章立制实施“日签到、月报送”“请销假”“选派工作队管理”等制度3个,督促选派党员干部按时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严肃纪律作风,由镇纪委、党建办、乡村振兴工作站组成督查组,聚焦选派干部在岗守岗、履职尽责、政策掌握、工作开展等方面,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进行督查,对工作不认真、作风不扎实、履职不到位的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倒逼选派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力锻造一支守纪律、出实效的乡村振兴“铁军”。今年以来,已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4次,发布通报2期,既梳理了工作进度,又调动了选派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让选派干部“驻村”更“助村”。

  

  “重”关心关爱,强化激励关爱。融入帮带到位,镇包村领导干部、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自家人”,带领新任选派干部走家入户,了解村情民情,帮助新干部快速融入村大集体;保障服务到位,严格落实工作经费,严禁截留、挪用,时刻关注选派干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定期开展座谈交流和心理疏导,每年为驻村干部安排健康体检、节假日慰问,确保选派干部安心尽心;鼓励关爱到位,对优秀的选派干部,书面通报表扬,积极向主流媒体推荐先进做法,形成全镇选派干部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坚定选派干部信心,激励选派干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始终冲锋在前、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