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潘集区“三个融合”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赢

潘集区“三个融合”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赢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近年来,淮南市潘集区为破解非公党建与生产经营发展“两张皮”难题,积极推动非公党建“三个融合”,找准党建与企业基础工作和中心任务的结合点,使党建工作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服务台”和“助推器”,实现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融共赢。

推动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相融合。积极推动非公企业管理层与党组织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提倡非公企业主担任企业党组织书记,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同频共振、互融共进,不断把党的组织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目前,在全区167个非公党组织中,企业主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有82个,占比近50%。

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融合。紧扣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开展“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创建活动,通过建言献策、提升管理、培养人才、关爱职工、凝聚人心等路径,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先进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赢。

推动党员发挥作用与岗位职责相融合。通过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践诺争创活动等载体,引导和支持党员在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个人发展与企业健康发展有机统一,党员个体作用发挥与企业发展有机统一。截至7月中旬,全区非公企业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32个,党员责任区214个,792名党员做出服务承诺近30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