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找准结合点,用心办实事 ——八公山区扎实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 “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

找准结合点,用心办实事 ——八公山区扎实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 “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着力解决企业难点、热点问题,淮南市八公山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深入企业明实情。八公山区派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坚持至少每月到企业实地走访1次。通过与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职工群众开展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党群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等,及时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区派党建指导员共走访联系指导企业150余次。

解决难题抓推进。各非公党建指导员根据工作要求详实登记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能够通过自身或本部门职能优势予以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及时解决或者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将收集的问题汇总,提交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问题诉求,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会商解决。6月份,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在走访调研中得知部分非公企业职工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性不高,部分愿意接种的职工也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接种。非公党建指导员及时会同企业出资人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宣传工作,消除职工群众疑虑,提高主动接种的意愿,同时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分批次为职工群众预约接种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组织人员集中前往接种。在非公党建指导员的“牵线搭桥”下,政府部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企业如实反映问题,政府部门现场解答,搭起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

多措并举提质效。在日常工作中,非公党建指导员积极指导企业制订党组织工作计划,开展政策宣讲,协助党组织优化“党员先锋岗”。党建指导员主动深入企业讲党课,为企业宣讲党史知识,并分享先进企业工作经验和先进党员事迹。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和技能比赛。在非公党建指导员的带领下,八公山区东安物业党支部组织企业党员和职工利用休息日,及时帮助解决小区住户提出的道路整修、绿化种植、车棚管理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企业有需求,党建指导员就要有所行动。下一步,八公山区将以建强红领队伍为抓手,着力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