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学、融、用”三字诀助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学、融、用”三字诀助推非公企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潘集区古沟回族乡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扎实推进,通过“三项举措”不断深化非公企业党员及职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获得实效。

以“学”为重,线上线下同步学。该乡结合非公企业实际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同步开展学习。线上每日通过微信群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线下举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就“如何读、如何记、如何用”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

以“融”为引,悟思结合深入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乡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公企业发展日常,支部书记带头进车间讲党史、送党课,鼓励广大党员职工在“午休一小时”“例会一刻钟”等时间开展“党史微学习”,利用碎片时间强化学习效果。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党员立足岗位,谈入党初心、谈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公企业发展,把党建融入企业经营管理之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以“用”为效,聚焦实际结合学。将比作为、比服务、比奉献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对党员工作业绩进行综合评比,把评比结果作为推优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和企业职工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支部服务清单,开展针对性的志愿服务。2021年以来利用主题党日、庆建党百年等契机,共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宣传等活动7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0余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承诺,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