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党支部“三举措” 抓稳抓实党员远程教育

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党支部“三举措” 抓稳抓实党员远程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为夯实党员远教基础教育,高标准推进远教站点建设,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党支部“三举措”,抓稳抓实党员远程教育工作。

夯实阵地基础建设。按照上级要求,社区党支部精心规划,严密部署,明确辖区内3个站点首要任务为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做好党内重要法规,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工作。依据学习计划开展远程教育学习工作,严明党员远程教育制度,按时记录学习集中讨论情况,每月对学用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安排专人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及时做好相关报修工作,确保各站点远程教育有序高效进行。

抓实内容选择学习。长淮社区党支部始终把宣传党的思想方针和满足党员学习需求作为远教工作内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从多方面选择《榜样5》《历史的丰碑》等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将课件名列入远教点播本的节目表中,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为党史学习教育充电助力。截止目前,先后组织306人次观看远教片18次,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严明换届“十严禁”》等专题远教片9部,将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学习内容及时列入每月学习计划,从而保证及时把党的思想方针、重要精神和政策解答传达给更多党员。

提升知识学用实效。长淮社区党支部坚持学用并重,牢牢抓住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这一关键点,结合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要求每个站点每月必须开机四次以上,定期组织党员观看专题远教片,深挖精神内涵,锤炼党性修为,鼓励辖区党员干部用电教片内学到的有关基层党建、法律法规、民生保障等知识,指导岗位工作的开展,强化志愿行动服务。如社区送法入户的活动中,党员干部依据自己从法制宣传教育板块所学相关知识,对辖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