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三学模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三学模式”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党支部紧密结合社区实际,采取红色基因传承学、为民办事实践学、结合整改提升学为主体的“三学模式”,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红色基因传承学。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引领社区党员通过红色教育,增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4月份以来,累计向社区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近200套,先后组织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赴杨公镇汤王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廖家湾革命纪念馆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次,召开“学党史、悟思想、谈体会”专题学习讨论会3次,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2场,安排“老党员上党课”4场次,聆听党课党员100多人次。

为民办事实践学。社区党支部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扎实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活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组成3个走访小分队,深入78户居民家庭,累计走访群众104人次,收集民情民意30多条,梳理制定出“办实事清单”22件。目前,已完成退役军人家庭免费保险办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居民义诊活动、社区广场健身器材安装、部分居民楼楼道杂物清理等16件实事。

结合整改提升学。社区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主动对标查摆,找病灶、查短板、解问题、促提升。党支部先后召开问题梳理会2次,整改推进会3次,并邀请部分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完善整改措施11条。目前,梳理出的8个党建工作方面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结合社区实际,党支部还主动邀请辖区部分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联合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基层治理等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