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五个课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田家庵区龙泉街道“五个课堂”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量:    来源:田家庵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泉街道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以更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打造“五个课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社区课堂”扎实学。社区党支部以领读的方式带领党员读原著、悟思想,认真记录要点,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每名党员从社区发展和自身实际出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

“板凳课堂”走心学。一方小板凳,颗颗向党心,板凳课堂,让党课从室内延伸到室外的凉亭里、树荫下,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课堂更接地气。党员群众围在一起听老党员分享革命先烈故事,回忆峥嵘岁月,挥舞旗帜唱红歌,自编快板学党史,受到社区党员们的普遍欢迎。

“电影课堂”深入学。通过组织播放观看《建党伟业》《1921》等红色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重现建党百年来的经典场景、重大事件、重要历程,让广大党员群众能更直观地感受党史百年的波澜壮阔,从而理解党的百年历程中的曲折艰辛,从情感认同到价值认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送学课堂”不失学。社区党支部面向老党员开展“党史书籍送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老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帮助老党员跟进学习,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精神食粮。让年轻党员与老党员结对子,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从而增强了老党员的归属感,拉近了老党员与组织的距离。

“掌上课堂”随时学。开展“每日打卡”学习活动,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等,让党员群众线上互动交流,随时学。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同志养成天天学党史的好习惯,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进一步。

龙泉街道以“五个课堂”党史学习为契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党员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街道将继续发挥各种资源途径,发挥基层能动性,丰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