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谢家集区唐山镇:“三聚焦”用好用活电教远教平台

谢家集区唐山镇:“三聚焦”用好用活电教远教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唐山镇在推进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中,牢牢把握加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落实“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党建工作宣传、服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职责任务,在强规范、做精细、求实效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全镇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建设,打造宣传教育“主阵地”。唐山镇通过远教站点平台,及时准确传递党的声音,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跟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远程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1年以来,全镇集中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电教片60余次,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30余次,充分发挥各个站点教育党员、服务党员的积极作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聚焦场所优化,打造教学展示“新窗口”。唐山镇共配备16个远教站点和活动场所,在硬件设施上充分发挥观看场地范围广,屏幕面积大,传播速度快等优势,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宣传教育作用。健全完善工作制度,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规范月度播放计划,及时发布节目预告。“延时”电教远教运管时间,不拘泥于每月党员活动日和固定播放日,充分利用傍晚广大村民在村休闲娱乐的时间,播放红色电影、开展主题学习,将集中学习时间分散化、自由化、个体化。

聚焦精细管理,畅通提质增效“全链条”。及时了解党员群众对知识的不同需求,根据各村产业特色,收集视频课件及技术资料,供广大党员群众选择学习收看。推行“远教+基地+农户”等学用模式,通过观看影片、在线学习以及现场感受、学习和实践,增强党员群众的理论储备和实际操作技能。2021年以来,围绕农村实用技术、农业养殖等方面的教学内容,播放火龙果种植、毛蟹养殖等20余次,取得一定规模效益和示范带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