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凤台县关店乡党委:围绕“三准定位”,筑牢电教远教“新高地”

凤台县关店乡党委:围绕“三准定位”,筑牢电教远教“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凤台县关店乡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优势,牢牢抓住学用这个关键,坚持以用为本,充分释放平台功能,发挥载体效益,不断筑牢“零距离”电教远教“新高地”。

瞄准覆盖全面、功能齐全,构建“零距离”电教平台。关店乡党委充分利用电教远教的党员教育管理职能,打造基层党建拓展式教育主阵地。用好远教站点。贯彻《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活动日”制度的通知》,统一明确远教站点播放日,制定远教终端站点工作职责、管理员工作职责和设备管理等制度。目前,全乡15个站点均正常有序使用。优化先锋网页。充分宣传展示乡村党建工作成效经验,切实做到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及基层党建等内容每周一更新,扎实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提高先锋平台宣传影响力。拓展线上平台。结合现有平台,着力在“关店先锋微讯”“学习强国”等线上渠道下功夫、拓平台,收集优质资源定期共享推送,促使党员教育管理方式转变,让党员从“被动学”变为“主动学”。

瞄准素质过硬、能力突出,建设“零距离”电教队伍。关店乡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乡村两级电教队伍。加强制度管理。加强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设置AB岗,动态更新管理员台账,确保管理不空岗、工作不脱节。组建线上工作交流群,及时传达上级工作部署,不定期在群内开展交流研讨,确保电教远教各项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提升业务能力。围绕提升电教信息员的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举办专题培训班,聚焦网页更新、站点播放、信息撰写等内容,对管理员进行全方位、全覆盖轮训。建强人才队伍。设立“党员先锋岗”、“远教学用示范岗”,主动联系对接农业、科技、教育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学用结合示范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支致富能力强、群众威信高的基层人才队伍,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瞄准贴近实际、特色鲜明,搭建“零距离”电教载体。关店乡党委发挥电教远教的服务群众职能,拓宽服务群众新媒介。创新教学方式。不断丰富远教阵地形式内涵,运用讲授式、观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使党的先进理论走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结合“双创双争”活动开展,大力培育学用标兵和示范站点,积极发挥各类致富带头人、科技示范户的引领作用,增强远程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突出中心宣传。充分调研党员群众观看需求,将电教与严肃换届纪律、疫情防控宣传、推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融合,丰富宣传教育手段和形式,让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注重学用转化。探索实行“远程教育+专家辅导+示范基地”教学模式,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打造“关店酥瓜”特色农业品牌,带动群众致富,推动经济发展,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