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远教+”新模式打造学用新格局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远教+”新模式打造学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党委坚持立足电教远教“加强党员教育,深化党建宣传,服务党员群众”的职责定位,推动电教远教同基层党建深度融合、高效契合、紧密结合,着力打造形式新、内容活、效果佳的“远教+”融合新模式,推动现代远程教育找准角度、提升亮度、彰显温度,打造学用新格局。

远教+学习,找准现代远程教育的角度。桂集镇党委坚持龙头引领,示范带动,重点推进远教广场建设提标升级、提质增效,对标上级要求,立足镇情实际,主动对接县电教中心,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越、基础设施完善等比较优势,精心选址定点、征求群众意见、高效施工推进,在镇域范围沿凤利路打造殷岗社区—大王村—颜王社区—中郢村远教广场示范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远教广场示范带为圆心,激发辐射效应,开展以“重温红色电影,重忆入党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切实把党员教育搬上云端,搬进村部,搬到群众家门口。

远教+宣传,提升现代远程教育的亮度。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用得好是真本领,用好用活桂集先锋系列平台,着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画出党建宣传最大“同心圆”,坚持聚焦中心,着力服务大局,围绕党员发展、干部培育等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住“两委”换届等特殊节点和关键时期,在桂集先锋网站和桂集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辟专题专栏,着力把党的政策宣传好、换届政策解读好、纪律要求落实好,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主流舆论宣传矩阵,推动远程教育成为群众听得会、学得进、看得懂、用得上的“大课堂”,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品味的桂集先锋“主阵地”。

远教+服务,彰显现代远程教育的温度。桂集镇党委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抓手和强劲引擎,着力思考好、回答好电教远教“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的命题,坚持适应党员教育新形势,顺应党员群众新期盼,拓宽党员学习新载体。由镇党委统一制定征求意见表,定期走访党员群众,围绕疫苗接种、秸秆禁烧、“两委”换届、党员发展、农技知识等党员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重点内容,搜集教学资源,综合运用短视频、微动漫等形式充实输出内容,优化服务形式,打造遴选一批以镇域厚泽农场为龙头的学用示范基地,定期组织有想法、善经营、懂管理的“农创客”“田秀才”现场授课,在全镇推动形成学用相长、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