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电教远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电教远教 > 淮南市凤台县凤凰镇:打好“组合拳”,推动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淮南市凤台县凤凰镇:打好“组合拳”,推动电教远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凤凰镇高度重视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坚持以“三个突出”为抓手,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打出一套“组合拳”,扎实推动教育、宣传、服务职能落到实处。


突出“小站点”管理,确保教育常态化。坚持软硬件并重,强化镇村工作力量,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20名镇村站点管理员,定期召开全镇党员干部电教远教工作会议,交流经验,剖析难点,聚力齐抓共管常态机制。针对县级党员电教远教年度工作任务,分解明确13项重点工作,与站点管理员“面对面”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开展全镇远教站点硬件设施定期排查,2022年以来,已为1个播放效果不佳的远程教育站点设备进行更新。采用定期调度和不定期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9个基层站点使用情况建立台账,设立问题清单,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化。


突出“微网络”建设,实现宣传多维化。全力推进“微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优势,全方位抓好党员教育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基层党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定期开展村级组织委员集中培训,通过党建业务工作微信群、QQ群开展案例教学、远程教学,依托万村网页平台,对17个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进行实时记录,进一步加强镇村网络管理员的更新维护水平。持续推进“三微”建设,充分发挥镇级先锋网站示范引领效应,大力挖掘推送极具时效性的微视频、微信、微经验,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内容。2021年全年,凤凰先锋微讯公众号共推送微讯212期、微经验53条。


突出“全媒体”融合,推动服务长效化。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立足点,多媒体发力,实现党员电教远教服务长效开展。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镇村换届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个媒体终端齐发力,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贯穿始终。灵活运用远教广场和学用示范基地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选播红色电影13部,参与观看党员590余人次;在远教站点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13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28个,进一步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实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