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凤台县丁集镇:创新运用“314圆周率”工作法,绘制非公党建“同心圆”

凤台县丁集镇:创新运用“314圆周率”工作法,绘制非公党建“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凤台县丁集镇创新运用“314圆周率工作法,以制度建设为圆心、示范引领为半径、党建活动为圆弧,绘制好非公党建同心圆,助推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瞄准圆心,坚持三三制工作原则。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完善镇党委统一领导、党建办具体指导、所在党组织兜底落实的三级联动机制,推行网格员+非公党建指导员+企业党务联络员三员模式,实施镇党委书记年调度、企业党支部书记季调度、党建指导员月调度的三个层面调度方案。今年以来,镇党委召开2次非公党建专题会议,举办3场非公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辖内30家非公企业,选派4名党建指导员联系23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入企走访活动50余次,对企业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进行规范指导。

拉长半径,打造一支护航队伍。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围绕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举办2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邀请来自社会组织、政府机关的5位讲师入企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非公企业党员传授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提高非公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实效。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成立3党员志愿队,设立13个党员示范岗,鼓励党员亮明身份,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一支专业化党建人才队伍,为非公党建保驾护航

画好圆弧,优化四项活动载体。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清单,明确学习教育、服务生产、党建带群建等目标,调动企业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以送上门的方式为非公企业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业务分析会、职工座谈会的有机结合,开展学习活动30次,确保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全覆盖。按照共建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原则,建立3个非公联合党支部,覆盖13家企业,共同开展学习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走访困难员工等活动5场。非公党建指导员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在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中,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个,同时在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管理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事项上提出意见建议5个,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