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凤台县尚塘镇党委:坚持三聚焦,夯实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

凤台县尚塘镇党委:坚持三聚焦,夯实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尚塘镇党委立足镇域实际,强化调研摸排,树牢精品意识,擦亮载体品牌,着力推深做实非公党建,坚持把非公党建与基层党建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同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党员使命担当。尚塘镇非公企业坚持党建引领,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的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着力提升党员职工的责任落实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担当作为意识,切实引导党员职工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素质过硬,为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在战疫情、防大汛的关键时期,尚塘镇非公企业响应号召,迅速动员,积极组织捐款8000元、捐物3750件,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担当。

聚焦脱贫攻坚,落实精准精细服务。尚塘镇党委始终注重发挥非公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支撑和带动引领作用,立足全镇脱贫攻坚实际,镇党委坚持系统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树立“党员作用”和“志愿服务”意识,动员基础条件完善、发展势头强劲、服务意识浓厚的非公企业打起“旗帜”、亮出“党徽”、践行“使命”,坚持走访串户,了解群众需求,开展结对帮扶,精准精细服务,主动作为,率先示范,在全镇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尚塘镇共有3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累计带动101户贫困户稳定就业,收益56700元。

聚焦支部赋能,彰显组织关怀关爱。尚塘镇党委牢记“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始终关心困难职工生活,年初对镇域非公企业进行调研摸排,对家庭负担重、生活条件差、岗位工资低的困难职工针对性地给予重点帮扶,积极与企业沟通协调,征求本人意见,通过搭台子、递梯子、给位子,引导贫困职工开辟“第二职业”,激发贫困职工内生动力;镇党委坚持物资帮扶和思想关怀有机结合,镇直机关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精准了解需求,对准症结下药,常态化开展慰问困难员工活动,截至目前,尚塘镇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共计发放慰问金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