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潘集区:架河镇三措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潘集区:架河镇三措提升非公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非公企业的运转关乎本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是促进党的建设重要工作。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从政治引领、支部建设、发展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政治引领,凝聚党建共识。基于非公党建工作基础弱、底子薄的现状,该镇选优配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挑选思想觉悟高、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党员,定点联系指导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定期召开非公党建小组座谈研讨会,加强思想引领,共同探索非公党建的有效途径,取长补短,提高企业负责人、党员职工对该项工作的认识,全方位立体促进党建与企业发展之间相互融合,凝聚党建共识。

支部建设,培树党建品牌。该镇每年年底系统梳理分析非公党支部党员队伍,谋划下一年度发展计划,合理化党员结构建设,争取将该队伍打造成为促进本企业发展的“排头兵”。紧盯非公党建与村党组织建设之间求同存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重提升非公党建工作促进经济新发展的能力,提升行业竞争力。

发展服务,协调多方促进。非公党建指导员每周赴联系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督,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活动,侧重引导党员职工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政策,培养一批积极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职工,为干部储备奠定基石。制定抓党建助企业发展的相关措施,帮助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企业互联互动、深度融合、共建共享、相互扶持、拓宽渠道,共同促进该镇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