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党员带头齐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满意度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党员带头齐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田家庵区洞山街道认真贯彻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八大提升行动方案,以提升群众幸福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洞山街道各社区联合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单位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集中行动,不断提升小区环境,强化宣传,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不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环境整治,改善提升人居环境。洞山街道以团结巷、美舜巷等7条背街小巷治理脏乱差为切入点,以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管理为主要手段,全面开展卫生治理攻坚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开展集中整治47次,清理占道经营49处,清除小广告302处,清理小菜园2处,文明创建破旧展板及时更换和新增展板199块,对小区内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下整改通知13处,张贴整改通知158张。集中安排社区对照创城测评标准整改80处,开展居民规范养犬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数字城管线上系统处理案件108件。协调配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彻底解决商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突出问题。


二是强化为民服务,广泛开展文明引导宣传。文明创建党员志愿者们带头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文明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劝导,引导市民出行“戴头盔”“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乘车”等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于此同时广泛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广泛宣传文明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开展入户走访,认真倾听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的“不满意”项目进行收集,让居民对创建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理解,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城市的新名片。


三是精炼党员队伍,打造先锋模范基层党组织。洞山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针对创城工作的要求,不断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城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党工委班子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强化党建的龙头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社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重点指导建设物业企业联合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持续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党员实行分类管理考核和双述双评相结合的机制,进一步强化党员在创建工作中等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严抓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