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党建引领,为群众排忧解难,释放基层治理效能,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红色阵地,办好群众大小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毕家岗街道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通过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资源,满足群众的多样需求。“以前开证明,要先预约到人工窗口排队办理。现在来大厅自助操作,一分钟就能拿到证明,很快也很方便。”近日,朱先生通过政务服务自助机顺利拿到自己的参保证明。除了让老百姓“进最少的门、办最多的事”,毕家岗街道还着力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就业扶助惠民服务,依托八公山区职业培训学校开展培训,打造老百姓触手可及的再就业培训“服务圈”。“我经常来这里听课,学习了不少就业知识,特别是0-3岁婴儿的生活照料、护理及教育、产褥期护理及家庭常见病处理等专业技能知识!”住在毕家岗街道五排楼的张阿姨说。

建设平安社区,守护群众好生活。平安建设的终极目标就是为了人民平安生活、社会治安稳定。毕家岗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从守护群众个人、社区到社会,层层递进,努力建设平安家园。“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真的中了非法集资的圈套。”张大妈激动的说,前段时间,家住毕家岗街道上游新村的居民张阿姨向入户宣传的网格员聊起自己正打算投资高利率的外汇。社区网格员立即提高警惕,提醒张大妈谨慎辨别理财产品,远离高利贷和非法集资。并邀请张大妈向入驻社区的网格民警询问,通过多方的劝解,张大妈终于放弃投资的想法。

建设治理平台,提升群众参与度。近年来,毕家岗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以破解社区管理难题为抓手,聚焦群众反映环境脏乱、飞线充电等问题,采取座谈会、“拉家常”等手段,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物业公司、业委会和党员志愿者各自的专长,多方合作搭建了“红色议事会”平台,为社区居民沟通交流、议事商讨、解决辖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方便,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2021年召开“红色议事会”16次,解决私搭乱建、毁绿种菜、道路安全等群众反映热点问题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