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潘集区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潘集区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淮南市潘集区积极行动、创新载体,通过坚定信念忠诚学、立足岗位全面学、联系实际深入学等三项举措,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坚定信念忠诚学,开展专题培训。举办全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培训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立足岗位全面学,举行党史测试。根据《潘集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举行“学党的历史 做合格党员”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测试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载体,以试卷答题形式进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110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实际深入学,举办专题读书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读书班重点学习四本“指定书目”部分内容,同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做好“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持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