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以学聚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以学聚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来源: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党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支部一起学”,奋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购买党史学习教育必学书目1000余本,除保证在职党员人手一套外,社区党组织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活动室等场所配备足够数量,满足辖区群众党员的借阅需求,全街道迅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街道党工委成立“主题宣讲团”,充分挖掘辖区内的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在党员带头学的基础上,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宣讲,带领党员群众系统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理论创新史、改革开放史。

“于实践中学”,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街道党工委通过座谈论证、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摸排、细致梳理辖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整合分批次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每10天对清单项目进行督导,序时推进。小街社区辖区内无物业老旧小区较多,部分小区未设健身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多方协调,握指成拳,共建共享,于20个工作日内为翰林锦城小区申请健身器材并连夜安装到位。当小区居民们看见了大转轮、腰背按摩器等健身器材时,不禁感慨道:“党的关怀真是好,不愁以后没地方锻炼嘞!”

“创新形式学”,倾力打造社区党建特色。按照“一社区一特色”发展规划,扎实推进传统阵地和新型阵地互动互融,将所辖社区党建阵地打造为理论学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服务居民平台。中兴社区利用自身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举办“永远跟党走 摄影书画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聆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锦里社区通过文艺演出、植树添绿实践活动、“益修到家”志愿服务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到实处;军民社区以红色电影展播为契机,连续两个月每周五晚上在室外播放红色电影,让社区党员、群众在观影过程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