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无微不至小服务 党员志愿显真情

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无微不至小服务 党员志愿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来源: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积极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切实为民解忧,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以“助民”为首要,畅通志愿慰问渠道。充分整合辖区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公益事业的群众资源,由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把温暖送到党员群众心坎里。春节来临之际,各社区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的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各社区书记带领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访,详细了解困难党员家庭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有针对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以“便民”为基础,构建志愿服务网格。坚持“民思我想、民需我为、民困我帮、民求我应”的志愿服务宗旨,促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依照“居住相邻、便于服务”的原则划分网格,每名党员服务一个网格,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社群联系等方式,准确把握志愿服务重点方向和关键领域,逐步实现党员志愿服务网格化全覆盖,平稳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有效开展。面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街道认真细致梳理,要求社区每月建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档案、问题清单,如实记录活动开展情况和群众诉求解决情况,确保志愿活动取得实效。

以“乐民”为动力,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按照志愿服务目标,开展多样志愿活动。围绕“文明社区”开展活动,党员志愿者帮助居民清扫住房周边卫生,引导居民改善生活环境,净化、绿化、美化社区环境;围绕“政策宣传”开展活动,向各社区群众宣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法规知晓率;围绕“便民服务”开展活动,为群众耐心讲解便民服务办事流程,帮助责任网格内居民办理社区医保、社会养老保险、医疗救助等事项。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员干部正能量的星星之火,点燃广大群众的干事热情,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