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祁集镇:办实事 暖民心,扎实办好“开门一件事”

潘集区祁集镇:办实事 暖民心,扎实办好“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上马就奔跑,上任就实干”,淮南市潘集区祁集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完成以来,便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迅速进入“实干模式”,立足群众需求,紧盯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新第一仗”,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口碑。

实地走访,掌握村情民意。为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换届后,祁集镇各村(社区)“两委”班子结合文明创建、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第一时间深入群众,党员开展实地大走访,准确掌握村(社)情实际、基础设施、产业基础等情况,征集发展意见、收集群众反映问题等,形成了三个报告单即村情报告单、民意诉求单、发展任务单,为开展好下步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换届以来,该镇各村(社区)走访群众1000余户,收集群众建议、意见120余条。

紧抓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新任班子成员到位后,该镇党委书记立即深入各村(社区)召开座谈会,与新老班子成员谈话谈心,帮助缕清工作思路,并要求老班子成员发扬“传帮带”作用,新成员加强学习,尽快融入角色。通过对八个村居的走访、座谈和实地调研,结合村情实际,精心谋划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五年任期规划,理清了今后工作思路。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黄岗村,新一班子上任后,第一时间谋划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制定了村级产业发展规划,积极盘活现有资源,新增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

直面痛点,解决实际问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聚焦群众所想、所需、所急、多愿、所盼问题,以工作实效回应群众诉求。该镇劝桥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聚焦镇内张家洼灌溉难的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实施二级站T型渠延伸工程,受益农田100余亩,彻底解决群众生产难题;黄岗村争取项目,改建境内豆腐房二级站U形渠,新建矩形渠225米,拆除重建423米,维修487米,增加10座生产桥,涉及群众500余户,800余亩农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