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大通区上窑镇:“党建+网格”助推基层治理走实走深

大通区上窑镇:“党建+网格”助推基层治理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量:    来源:大通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和谐村(社区)建设,上窑镇党委采取三措施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员作用,努力实现全镇基层治理“全面覆盖”与“全员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网格覆盖科学化。上窑镇党委整合辖区内现有的各类资源,结合村(社区)规模、空间布局和党员分布情况,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便于管理”的原则,以自然村或村民组为依据,将辖区内各村、社区划分为42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位网格员负责。

工作落实精细化。各网格员全面负责包保网格范围内的工作,做好上情下达,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好政策宣传、常态化走访、信息报告等工作。以“村(社区)党支部+村委(社区)+网格员”的服务体系,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双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等,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宣传品3200份,张贴海报1000余张。

监督管理日常化。上窑镇党委高度重视网格员队伍,为提升网格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落实网格员职责,定期开展网格员培训会,切实地让他们成为群众的“传声筒”、“服务生”和“政策宣传通”。同时,完善督导机制,加强日常化监督管理。对于各村(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要求在各村委会或居委会办公处存有明确的工作记录,定期将工作记录上报给组织委员,对工作懈怠的网格及时进行调整,确保网格化管理确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