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贺疃镇:增强“三力”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

潘集区贺疃镇:增强“三力”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通过突出学用结合、强化组织领导、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三力”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

突出学用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动力”。该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对标在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的能力要求,扎实开展村干部暨后备干部专项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干部理论素养,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差距,制定措施,深化成果转化,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内生动力”。

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心力”。坚强的组织领导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保障。该镇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的有力抓手,充分利用村级党组织换届有利契机,提前摸底一批工作技能突出、群众基础较好、致富能力较强的村干部稳固到村“两委”班子中。同时结合“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持续加强基层各项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构建组织有力、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向心力”。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活力”。丰富活动载体是激活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的重要途径。该镇通过“三个一”,即开展一次主题活动,进行一次专题研讨,组织一次专题座谈,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基层治理相结合,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非公有制企业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倾听党员群众呼声建议,以喜闻乐见、耳闻能详的形式,让基层党组织建设“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基层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