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贺疃镇“三个坚持”助力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潘集区贺疃镇“三个坚持”助力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基层不仅是年轻干部建立群众感情的“基石”,更是锻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通过严把“三个坚持”,让基层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沃土”,助力基层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从“传帮带”入手,坚持“以上率下”。行之以躬,不言而引。针对年轻干部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经历缺磨砺的实际,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该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与年轻干部结对,进行“传帮带”,并建立培养计划,始终坚持以干事创业作为价值导向,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帮助年轻干部找准行为“指南针”,引导年轻干部树立科学正确的政绩观和价值观,持续强化“敢想敢做敢为”的工作理念,不断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切实当好“老百姓的官”。

从“干部本身”入手,坚持“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工作繁琐复杂,该镇充分利用年轻干部自身优势与所掌握的专业技能,结合防返贫动态监测大走访,鼓励年轻干部脚踩泥土,真下基层,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勤坐坐百姓的凳子、常干干农民的农活、愿吃吃群众的馒头,多交几个基层朋友。同时有效结合年轻干部点子多、头脑活、技术精等特点,将年轻干部安排在扶贫、信访、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部门进行多岗位锻炼,切实增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服务理念,树立好真抓实干“风向标”。

从“建章立制”入手,坚持“严管厚爱”。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该镇有效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结合纪委督查检查,对年轻干部在职在岗情况以及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切实用纪律建设来校准年轻干部的思想之标,持续加大惩戒和警示力度,为年轻干部系紧系牢成长路上的“安全带”。同时严格落实监督考核机制,健全激励机制,改变“铁饭碗,干多干少饭一碗”的绩效考核分配状况,切实营造“真干事、干实事”的工作氛围,让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增强责任感、成就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