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潘集区架河镇“三确保”下好换届先手棋

潘集区架河镇“三确保”下好换届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潘集区


为全力做好乡镇党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淮南市潘集区架河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稳固进,切实将责任压实、将代表选好、将班子配强、将风气匡正与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选举紧贴民意、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等有机结合起来,力争换届真正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

统筹谋划,确保党的坚强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把握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致力于将统筹把握贯穿到换届全过程和各环节。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架河镇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代表选举工作小组、人事安排工作小组、文件起草工作小组、会务准备工作小组、纪律监督工作小组等工作机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部署规划提出代表分配方案、构成比例及产生办法等。制定出台《架河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镇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选配构成、镇党代表的选举过程,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强化协作联动。

实地走访,确保选举紧贴民意。坚持“早计划、早摸排、早宣传、早发动”原则,在提出代表分配方案前,11个村党建指导员有梯次有重点地对重难点村进行调查研究,深入考察掌握村情民意,层层分析研判,合理划分选区。同步借机广泛发动群众,大力宣传换届政策、具体安排和纪律要求,号召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代表选举,着力提高参选率。召开座谈会与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商讨,全面摸清真实诉求,全力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摇篮里,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进行。

审查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及时开展业务培训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梳理换届流程,强化纪律意识。积极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着力构建来信、电话、短信三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实时监测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接收到的线索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核查。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实行“零容忍”态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真正让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