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高新区:抓强农村基层党建 筑牢执政根基

高新区:抓强农村基层党建 筑牢执政根基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量:    来源:高新区


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党建发展,始终坚持抓基础增动能,不断筑牢农村基层党建战斗堡垒。

一是建强组织活力。明确乡镇党委副书记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工作上,组织委员专抓基层党建工作,同时按照“撤一建一”工作要求,设立三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重点做好农村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高新区农村党建工作水平。组织区级领导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就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目前高新区全区范围内无软弱涣散党组织。

二是提升发展能力。制定《高新区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细化13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发展措施,压紧压实区、镇、村三级责任,充分依靠各村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科学定位,不断拓宽发展领域,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充分发挥三和镇四店村、横塘村、洞山村等集体经济强村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头雁效应。2020年消薄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区10万元以上村目标7个,已实现7个,完成率100%;50万元以上强村目标2个,已实现2个,完成率100%;三和镇2020年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468.6073万元。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干主业、唱主角,建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清单,通过严肃党组织生活、严明党组织纪律,严格考核奖惩,引导农村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创新服务载体,在为民办事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做到抓有所成、抓有所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