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严把“三关”,全力打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准备仗”

凤台县桂集镇党委严把“三关”,全力打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准备仗”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来源:凤台县


为保障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完成,淮南市凤台县桂集镇党委始终以高的站位、稳的基调、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聚焦重难点,紧盯薄弱项,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总结经验,严把“三关”,全力打好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准备仗”。

严把“调研关”,摸准换届选情之“脉”。桂集镇坚持谋定而后动,成立以党政班子成员科学分工、各站所负责人协力配合的6个换届调研组,坚持深入一线,精准摸底、细致研判,深入全镇19个村社区开展“下基层、摸情况、找症结、开药方”调研工作,通过组织座谈会议、走访党员群众、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条目清晰、内容具体、语言平实的村情调研报告,主要领导亲自审定,依托党政联席会逐一“过筛子”,按照换届工作难易程度,分为“好、中、差”三档,完善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方案,确保责任压实,人员到位。

严把“人选关”,筑牢干事创业之“基”。该镇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换届人选摸排工作,为壮大基层党组织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坚持开展谈心谈话,在谈心谈话中注重方式的灵活性与全面性,既有面对面的干部座谈、也有点对点的群众访谈,既保证人选推荐的专业性,也兼顾人选摸排的全面性。坚持拓宽用人视野,发挥“土专家”作用,重点挖掘致富能力强、专业技术好的本村人才,同时注重在工作一线中考察锻炼镇直机关党员干部,对作风扎实、工作务实的有计划选派到村任职;坚持用好后备干部,破解组织活力弱、年龄结构差的难题,对于意向人选采用跟班、试岗的办法,做到成熟一批,考察一批,使用一批。经摸排,该镇“两委”换届人选总体储备136人、拟“一肩挑”人选数19人。

严把“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之“态”。该镇党委采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模式,以源头预防为根本,过程预防为抓手,综合预防为方向,坚持把严明纪律贯穿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换届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鲜活素材,依托镇村先锋网站、远教广场、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声部的舆论矩阵,切实把换届工作的政策解读好、氛围营造好、纪律宣传好,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同时对于出现的可能影响换届的不稳定因素,坚持司法、公安、综治多部门联动,做到立行立改,露头就打,对违法乱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发现一例,震慑一批,为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