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李冲回族乡:“党建+人才”为乡村 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凤台县李冲回族乡:“党建+人才”为乡村 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凤台县李冲回族乡坚持党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通过强化引领、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广大优秀人才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以坚实的人才基础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智力支撑

强化组织引领,夯实智力支撑底盘为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乡党委将人才发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一季度召开1次专题研讨会,解决乡村育才、引才、留才工作中的问题。把人才工作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指标体系,明确人才管理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职责,有效强化县域人才政策落实和经费使用方面工作。充分发挥6个村级党组织在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实施双带双培工程,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农技达人、个体经营户等群体,召开人才交流座谈会2次、农业技术培训会5次、人才走访慰问活动8次,坚持把人才工作贯穿于全年工作部署的全过程。

创新惠才机制,增强智力支撑弹性动员各村组工干部牵线搭桥,通过人才返乡、电话沟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完善全乡80余名优秀人才信息,有效做好人才振兴基础工作。统筹各村以乡愁作用为契机,喊响聚才汇智 桑梓情长工作口号,邀请在外民营企业家、返校大学生等20名优秀人才开展新春恳谈会,摸清本土人才返乡意愿、流动趋势,征集意见建议38条。打造关心关爱阵地,规定乡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慰问人才群体,针对为本乡做出卓越贡献的乡土人才提供免费体检、补助金等奖励,不断加强人才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搭建多元平台,激活智力支撑引擎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系列宣传工作,引进20余名社会人才走进李冲,用自身的才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有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乡内优秀村干部和中青年技术人才走出去,到省、市内农业产业发展快、农业生产技术含量高的乡镇,接受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提高本土农业的发展能力。把握时代旋律,积极创建青年人才线上交流群,定期传播凤台县人才强县工程实施以来的政策措施、服务环境等方面成效,不断完善信息茧房,通过集思广益的交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打卡李冲、入驻凤台,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