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三注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凤台县:“三注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淮南市凤台县注重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讲、全领域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注重深学细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集中轮训“系统学”。在县委统一领导下,按照“突出重点、分类分级、统筹推进、全员覆盖”总思路,开展学习班、培训班、读书班,灵活采取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对县管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目前已开展轮训班4期,培训人数679人;各党(工)委制订学习计划,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读书班等学习方式,组织一般干部开展有思想、有深度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线上平台“灵活学”。充分运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平台、远教站点等资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基层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播培训、“全省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有效实现全覆盖培训学习。知识竞赛“比着学”。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5场,鼓励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小测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等活动,通过答题目、晒成绩、发奖励,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注重硬核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的引领作用。22名县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主动联系包保单位,开展上门送教活动,县派23名党建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一”活动,即“赠送一批辅导读物、开展一次理论宣讲、参加一次主题研讨”,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专业队伍“深入讲”。邀请市委宣讲团专家学者深入全县开展“举旗帜 送理论”“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宣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不断拓宽宣讲的外延、拉长宣讲的链条、深化拓展宣讲成果,提升宣讲深入性。创新形式“生动讲”。科技特派员、群团组织、乡贤名人等群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宣讲小分队,结合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用百姓听得懂的“土话方言”深入农村基层、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宣讲、赠送辅导读本等接地气、互动式的宣讲,与群众一起学精神、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注重以学促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思想认识“高起来”。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实化部门单位具体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服务大局“干起来”。聚焦“一改两为”和“十大暖民心”行动,以“有形”助“有效”、以“可感”促“可信”。实施“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践行“拿地即开工”“验收即拿证”的凤台速度,全力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先后开展促进就业、老年助餐等“暖民心”系列活动20场次。制度机制“立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综合考核,作为抓基层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用好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抓手、党员干部理论培训这个载体、“三会一课”这个制度、主题党日这个平台、党员自学这个渠道,常态化落实,一体化推进,挖掘典型案例和创新实践经验,凝聚干事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