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打造“三色课堂”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打造“三色课堂”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通过打造红色理论课堂蓝色云端课堂金色实践课堂,推动基层党组织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提高党员教育效,

打造红色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添实力。认真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有关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序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组建党的二十大宣讲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式学习,为锤炼党性修养“充电蓄能”,共计开展宣讲50余场次。为各级党组织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300余本,让党员在空闲时间自主学习。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书上门,努力让他们在党员学习教育中不掉队。

 打造蓝色云端课堂拓展教育阵地添活力。将党员电教工作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定期播放党员教育片,拓展基层党员日常学习的新渠道和新途径。通过党员微信群及时转载党建学习内容,实现由固定场所、集中时间、统一内容向随时、随地学习转变,提升学习参与率和覆盖面。充分利用“安徽先锋”微信公众号,组织20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活动。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打造凝聚共识学习新高地,年底开展“学习强国”优秀学员评选活动,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目前共有1900余名党员群众注册使用学习强国。

打造金色实践课堂,提升学用实效添动力。紧密结合党员需求精准实施培训,根据培训对象、培训主题的不同精准科学设置教学内容,开展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多种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党员教育质效。依托寿县小甸集、上窑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组织80余名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员教育融入日常,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文明创建、法治宣讲、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党员200人次。利用田家庵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展现活动情况和典型事例,影响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投身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