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凤台县:“三聚焦”打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

凤台县:“三聚焦”打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近年来,淮南市凤台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以政治铸魂、实践强体、作风塑形为抓手,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打好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组合拳”。

  

  聚焦政治“铸魂”,狠抓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开会必学、集中必学、自学必学政治理论知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县党建工作例会、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党员示范轮训班的“第一议题”,形成先学习后培训的长效机制。多形式开展实地教学,紧紧依托县委党校、村史馆、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等教学资源,组织组工干部现场研学、交流,将参训学员变身“授课教师”,鼓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工业务骨干分享所学知识、工作经验、心得感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凤台先锋”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实践“强体”,搭建平台锻造过硬本领。持续开展组织系统“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比学习、比业务、比作风,练出真功夫,比出硬本领,推动组工干部在比中干、在比中学,努力把组工干部培养成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业务工作的“多面手”。常态化推进干部上派下挂、横向交流机制,选派2名干部到江苏仪征、上海闵行挂职锻炼,学习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分批次组织16名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一线实践锻炼,培养吃苦耐劳品质、敢于斗争精神。依托“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工作机制,结合日常工作轮流安排组工干部下沉包保社区、高速路口,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组工干部在为民服务中走在前、作表率。

  

  聚焦作风“塑形”,健全机制激发干事活力。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和警示教育,通过印发警示教育学习读本、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到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促使组工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升廉洁意识。结合现行组织工作“月调度”机制,创新制定《凤台县组织系统红黄榜制度》,将干部作风、履职尽责、群众满意等纳入红黄榜指标,确保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阶段性工作和关键工作落实到位,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在新阶段再上新台阶。开发凤台县公务员平时考核纪实系统,将智慧化平台管理与“四不两直”督导相结合,实地督导组工干部工作完成、日常表现、值班值守等情况,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激励广大组工干部锐意创新、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