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三突出”让主题党日更“有度

淮南市谢家集区:“三突出”让主题党日更“有度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量:    来源:安徽先锋网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将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作为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有力抓手,坚持“三突出”让主题党日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突出政治功能,让主题党日有高度。坚持把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让主题党日的“党味”更浓。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第一议题,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频同振。今年以来,全区458个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研讨和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1500余次,安排科级党员干部带头交流学习体会600多人次,不断增强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突出灵活多样,让主题党日有广度。将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三项内容纳入“规定动作”,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践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为每次主题党日灵活安排“X”项“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标准化、“自选动作”多样化。今年以来,各领域党支部重点围绕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举办创新党课、读书交流、知识竞赛、服务群众、联建共创、乡村振兴担当作为好支书“擂台比武”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300多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切实增强。

  

  突出活动实效,让主题党日有深度。按照有限定时间、有鲜明主题、有灵活形式、有实际成效、有浓厚氛围的要求,按月确定主题党日主题,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中心工作。今年以来,各基层党支部依托在职党员进社区、结对共建等载体,利用主题党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500多场次。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抗旱保增收等重点工作,组织12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第一线,践行为民宗旨,主题党日的实效性、针对性得到切实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