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创新“四微”工作法,出好党员教育“连环招”

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 创新“四微”工作法,出好党员教育“连环招”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量:    来源:

 QQ图片20220630172630.jpg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不断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提质升级,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为重点,实施“四微”法,好党员教育“组合拳”,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

 “微阵地”聚合力,打造教育“百宝库”。为有效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孤堆回族乡倾力打造集“党员活动室”“学习大讲堂”“红色影院”为一体的“一室一堂一院”村级组织党员活动阵地。今年以来,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的力量》《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20多场次,参学党员800余人次。注重示范引领,开展“最美家庭”“五星清洁家庭示范户评选”83人次,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

 “微服务”暖人心,传递党的“好声音”。为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孤堆回族乡在为民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18个,促进党员牢记宗旨意识动其他党员对标先进,争创优秀,推动全乡形成“党员亮身份、带头起作用”的良好氛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乡1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实行“乡党委班子+村两委+党员干部+防疫志愿者”的“五位一体”防控模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课堂”焕活力,锤炼实干“真本事”。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素质提升,开设潜心自主学、党课集体学、知识时时学、分享交流学、活动趣味学“五学”微课堂,利用微信平台,推送安徽先锋微讯、淮南先锋、蔡楚党建等公众号信息,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积极推出创意组织生活“菜单”,举办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诵读会、政策理论宣讲等,不断把党员教育做活做实  

 “微送学”不打烊,关怀慰问“铭初心”。为确保党员教育全员参与,孤堆回族乡依托“1+1”结对联系机制,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送学上门、节日慰问等活动,将学习材料送到老党员手中,面对面解析先进典型事迹,引导老党员主动听学、问学;对流动党员开展微信群送教活动,及时将电子版学习资料传送给流出外地党员,确保每一名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今年“七一”期间,先后开展送学上门50余人次在流动党员中开展送教活动4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