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寿县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 :倾心服务转作风 助企纾困显担当

寿县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 :倾心服务转作风 助企纾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寿县三觉镇总面积166.7平方公里,户籍总人口6.04万人,全镇共有企业5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今年以来,疫情的冲击给该镇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利影响。导致企业发展受阻。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上下功夫,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优势,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党员包企业,服务深落实。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利用支部书记分管企业发展的优势,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支部党员为组员的工作组。实行党员包保联系企业制度,7名工作组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持“一对一”包保镇内重点企业,定期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积极宣传惠企政策,倾听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今年以来,支部党员干部主动靠前,走访企业60余次,收集办理问题40余件,企业满意度达100%。安徽维东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该镇重点规上建材类企业,为帮助企业进一步打通销售渠道、开拓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政策直通车,惠企不中转。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将各级惠企政策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必学内容,确保党员干部懂政策、精业务。支部党员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网络媒体、上门走访等方式向企业传递最新惠企政策信息20余条,积极稳妥促进惠企政策落地生根。疫情期间对于多家企业所反映的资金周转困难问题,支部党员结合省、市、县相关政策,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全程指导4家企业成功申2021年度财政支持产业发展项目资金,2家企业成功申报2021年度新进规模工业企业奖励补助和2021年度新进限上商贸企业奖励补助,切实缓解企业资金紧缺问题。“当前,由于客户结账周期较长,企业难以有充足的资金来购买原材料,企业融资面临困境”,该镇安徽维东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反映道。走访收集到这个问题之后,镇机关二支部闻令而行、迅速行动,组织包保党员干部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对接联系县财政局、县农商行等相关部门,按照税融通贷款相关政策规定,帮助企业成功贷款480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解忧不缺席,助企不停歇。疫情期间,多家企业反映招工困难。三觉镇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加强企业用工信息数据采集,建立企业用工总量和缺工数量数据库,为安徽荣徽精密工具有限公司、寿县博轩箱包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急需用工11个岗位的招工问题,有力缓解了企业用工紧缺状况。安徽省阜锋刀具有限公司是该镇重点招商引资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发展迅猛,不断扩能增产,仓储场地的严重不足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由于疫情原因该问题一直被搁置未能解决。了解到这个问题后,镇机关第二支部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积极对接寿县国资委进行国有资产评估,成功将镇内闲置的三流养老院旧址转租给该企业,解决了企业用地紧张的问题,为企业早日达产入规贡献了“红色”力量。


“一改两为”,支部先行。寿县三觉镇机关第二支部把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从企业最关心的事情着手,在改进作风上“实”,在为民办事上“真”,在为企服务上“诚”,着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全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