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分站

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八公山区:年终考核促提升 对照标准踏新程

八公山区:年终考核促提升 对照标准踏新程

发布时间:2022-01-28   浏览量:    来源:八公山区

为全面提升村级“两委”班子建设水平,全面掌握2021年度各村班子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充分调动新一届村“两委”工作的积极性,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村党组织量化考核工作。

充分调研,制定考核方案。成立10个考核组,由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任考核组组长,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任考核组成员,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等方式,让党员群众了解本村党组织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本村工作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征求镇财政、纪委、民政、文教卫、平安办、乡村振兴办等部门相关意见,制定出考核方案。

实事求是,强化考核执行。各考核组本着“分类考核、突出重点、注重实绩”的原则,明确考核方式和程序,细化赋分标准,以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村级事务管理等工作为重点考核内容,确保考核公正公开。

严把时效,及时考核问责。考核组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和相关台账资料,现场指出问题,点明不足,限期整改。同时,镇党委根据各村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和村两委干部绩效工资兑现的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考核,充分调动了村干部创先争优、担当履职的积极性,发挥农村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让村干部“行动上有方向、肩膀上有压力、思想上有盼头”,为2022年全区更加优质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